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注重商用飞机对抗便携式防空系统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4日 21:34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9月22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DHS)科技部发布了商用飞机对抗潜在便携式防空系统(MANPAD)威胁的项目前期技术要求声明。

  该声明描述了国土安全部的商用飞机防护技术战略并针对该项目对工业界做出说明。该技术前期要求是国土安全部商用飞机防导弹设备两阶段系统开发验证项目的第一步。项目的第一阶段工作将对适用于商用飞机环境的系统进行必要的经济、制造和维护方面的分析。
第二阶段工作将包括使用现有技术开发原型机。这阶段工作不要求开发新技术,而是将现有军用技术移植到民用飞机上。

  国土安全部副部长希望尽快得到工业部门的回应并进一步与私营机构在国土安全方面建立联系。国土安全部希望在下周公布正式的技术征询书,10月6日将在华盛顿与工业界讨论这份征询书以及整个的开发战略。这个战略显示,国土安全部将投资诸如红外干扰的机载反便携式防空系统。科技部正在通过反便携式防空系统特别项目办公室对这项工作提供支持。该办公室的任务是管理国土安全部商用飞机防护系统的开发和验证并协调与私营部门的联系。该办公室还与国防部紧密联系协调部门间事宜。(黄培生、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