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中方将遵循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的精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4日 21:31 中新社网站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二十四日在北京会见俄罗斯总理卡西亚诺夫。作者:满会乔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四日电(记者齐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会见了俄罗斯总理卡西亚诺夫。宾主双方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胡锦涛说,近年来,中俄双方充分发挥政府间合作机制的作用,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扩大双方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果,中俄关系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

  胡锦涛指出,加强和深化中俄战略协作是双方共同的战略选择,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中方将始终不渝地遵循《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及双方签署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的精神,与俄方一道,继续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地发展。

  胡锦涛表示,经贸合作是中俄战略协作的重要内容,无论对促进两国经济发展,还是对加强两国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的物质基础,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双方应本着平等互利、相互支持、利益均衡的原则,进一步扩大和加强在经贸领域的合作,共同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卡西亚诺夫说,俄中两国基于《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的合作正在富有成效地进行,并取得了重要成果,这非常可喜。俄方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通过调整贸易结构,扩大投资,实现双边贸易额大幅度增长。他说,俄中之间存在着深厚的相互理解和信任,相信两国政府确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并给两国人民带来实际利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