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吴邦国:要从双边角度和战略高度对待中俄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4日 21:29 中新社网站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二十四日在北京会见俄罗斯总理卡西亚诺夫。中新社记者:满会乔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四日电(记者齐彬)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二十四日在会见俄罗斯总理卡西亚诺夫时表示,中俄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中俄关系非常重要,不仅从双边角度,而且要从战略高度加以对待。

  吴邦国说,近几年来,在两国元首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政治互信加深,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不少领域成果显著。在国际事务中,双方有很
多共同看法,并进行了密切的磋商与协调。现在,中俄睦邻友好正在深入人心。

  吴邦国指出,《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的签定从法律上保证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地发展。我们高兴地看到,中俄之间的合作机制正在不断完善并有效运转。

  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同俄罗斯议会上下两院的友好交流和合作已经机制化,领导人互访频繁,各专门委员会之间往来密切。中方将同俄方一道,继续开展多渠道、多层次的交流。中国全国人大重视与俄边疆州、区的交往,欢迎这些地区的议员访华,推动双边互利合作不断发展。

  卡西亚诺夫说,俄中两国间有着全面的合作机制,两国元首及各级政府领导人之间、企业家之间都有着良好关系,两国立法机构交流在双边关系中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所有这些交流将两国间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推向新的高度。俄方对两国关系的发展满意,对前景充满信心。我们希望在两国关系发展过程中,继续得到立法机构的支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