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上海救助直升机第4次成功完成海上人命救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4日 21:2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24日电(邵文、冯亦珍)24日上午,正在进行飞行训练的交通部海上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奉命紧急赶往出事海域,从万吨轮上成功救助头部受伤船员。这是飞行队正式履行职责2个多月来,第4次成功完成海上人命救助。

  24日上午9时30分,东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室获悉,两万吨级的“长航江河”号散货轮航行至距长江口80多海里时,一船员在工作中,头部不慎受伤,被撞开两道口子,出血不止。
船长紧急呼救,要求以最快速度将人救下。指挥室立即指令正在训练的两架直升机做好救助准备。因船舶所处位置在直升机救助范围外,指挥室要求船舶加速向长江口方向航行。

  11时01分,两架救助直升机呼啸升空,30分钟后抵达“长航江河”轮上空。救生员立即对受伤船员施救,至11时45分,将重伤船员救上飞机返航。12时10分,早已等候在机场的救护车迅速将伤员送往浦东仁济医院救治。目前船员已无生命危险。

  中国第一个海上救助直升机场高东机场今年7月15日正式投入运营,承担辖区80海里范围内海上搜寻救助任务,已成功完成4次海上人命救助,比以往船舶救助缩短6、7小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