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顶级机密《威胁策源地》:布什的晨读“教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4日 18:39 新快报

  新快报讯对于绝大多数美国人来说,《威胁策源地》可谓是闻所未闻,但是,这个顶级机密文件却是美国总统每天上午坐进椭圆形办公室之后必须阅读的,因为它向总统提供了对美国构成潜在威胁的策源地的详细背景和最新动态。

  美国广播公司近日在黄金时段推出的一个同名系列报道中,对这个机密文件的内幕进行了一些披露。

  看上去就像一个表格

  不久前离职的布什政府反恐怖主义负责人理查德·克拉克透露,每天更新的《威胁策源地》只能由极少数人在每天上午开始工作的时候浏览,其中当然包括总统。克拉克说:“我相信每一个看到过《威胁策源地》的人的第一反应都会是这样的:‘哦,天那,我们面临的威胁来自四面八方。’”

  这个用表格程序列出来的机密文件总共有15页到20页,罗列了美国国家安全面临的来自世界各地的威胁,但是重点集中在其中的十几个上。据悉,这个机密文件是在4年前首创的。克拉克在形容这一文件时说:“它就是一个表格,看上去就像是Excel表格程序,就是这么回事。它包括许多不同的栏目,比如说威胁的名称,来自什么地方,可信度如何,幕后黑手是谁等等。”

  一个举报也不放过

  撰写有《秘密事实》一书的詹姆士·巴姆福德则透露了美国政府接收的潜在威胁是如何汇总的。他说:“有时候可能就是接听来自马来西亚的一个电话或者来自巴基斯坦的一个举报。《威胁策源地》收集的就是可能在世界各地发生的各种各样的威胁。”有一段时间,《威胁策源地》由中央情报局独家负责编撰,但是,后来交由多家联邦机构协同完成,目的是保证尽可能不遗漏任何一个威胁,以彻底杜绝官僚主义。在“9·11”之后,汇总工作交由新成立的恐怖威胁综合中心负责,其职责就是把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五角大楼,国土安全部以及其他相关机构上报的情报进行分析整理,然后编撰成每天更新的《威胁策源地》。(王银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