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西总统卢拉要求联合国进行改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4日 18:15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4日讯巴西总统卢拉昨天在联合国大会上说,如果联合国发挥中心的作用,伊拉克的“悲剧”才会有出路。他的这一看法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法国总统的看法一致。

  他认为联合国进行深刻的改革是紧迫的事情,这将使该机构民主化和合法化,以对付国际政治秩序倒退的严峻挑战。他公开表示一旦进行改革,巴西希望占有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一个席位。卢拉指出,发展中国国家今天在国际上是重要的角色,在寻求从政治上解决冲
突方面能够发挥重要的作用。本周一卢拉参加了“通过人类反对恐怖”讨论会,他在会上抨击美国打击恐怖主义的政策。他说,“恐怖分子的仇恨不能用镇压的方式去打击”,他批评美国的“单边政策”在削弱联合国的同时“增强和平的敌人”。当前紧迫的是让伊拉克人民行使主权和自决权,这是国家稳定的基本条件。

  卢拉是星期日到达纽约的。星期一他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共进午餐,会见了法国总统希拉克和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在会见中卢拉总统表达了巴西对扩大联合国安理会的想法,巴西希望成为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巴西外交部人士认为,巴西的愿望得到了国际上的支持。在4、5月间为了这一目标巴西加紧开展活动。卢拉总统在出访中得到了智利、秘鲁、哥伦比亚、委内瑞拉、乌拉圭等国总统的支持。昨天,法国总统在讲话中暗示巴西可以与日本、德国和印度等候选国一起加入安理会。

  卢拉总统在联合国大会上的演说中指出,国际机构不是为了扫除不能停止的冲突的瓦砾而建立的,他公开影射不能要求联合国去重建战争造成的社会的、人道的和政治上的破坏。“占领会创造一种促进恐怖主义活动的气氛”。(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