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温家宝表示:中方希望中俄石油管道合作获得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4日 17: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四日电(记者齐彬)中国总理温家宝今天在这里表示,中俄两国在石油领域的合作项目已经经过十年的论证和研究,应该具备了基础,我们希望这一合作获得成功,我们已经并将继续为此作出努力。

  温家宝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与到访的俄罗斯总理卡西亚诺夫举行会谈。会谈结束后,双方共同会见了记者。

  温家宝表示,他与卡西亚诺夫总理的会谈是友好、坦承和务实的。为了保持两国经贸关系顺利发展,尽早实现两国贸易额达到两百亿美元的目标,双方都同意在三个方面要加强合作:

  ——进一步加强投资领域,特别是能源领域的合作;

  ——改善贸易结构,实现贸易多元化;

  ——加强地区和企业间的合作,特别是对中国西部大开发和俄罗斯远东地区建设,双方要给予特别的关注。

  温家宝说,中俄在石油领域合作问题上的共同点是主要的,这包括,双方都认为,加强石油领域合作,是双方经济领域合作的最重要组成部分;石油运输最合理的方式是管道运输;双方均表示要信守两国政府已经达成的协议和作出的承诺。

  温家宝表示,中方认为,中俄双方研究确定的方案是现实的、可行的,也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至于俄方目前存在的问题,中方完全相信,只要从大局出发,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密切磋商,一定能得到顺利解决,这有利于进一步发展两国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

  温家宝说,中方对发展中俄经贸关系抱有信心,我们相信,只要双方共同努力,中俄经贸关系的巨大潜力就可以挖掘出来,两国人民的友谊和友好合作就会进一步发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