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卫生饮用水短缺 半数人口营养不良需粮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4日 17: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4日电综合外电报道,联合国辖下两个组织:粮食及农业组织和世界粮食计划署本周二发表联合报告,称伊拉克卫生饮用水严重短缺,一半伊拉克人需要粮食援助。

  报告指出,战后伊拉克面对卫生饮用水短缺的严重问题。现在巴格达的5百万居民每人每日的配给水量只是战前的一半。南方城镇的缺水问题则更为严重。

  报告还称,为数约350万营养不良的伊拉克儿童、孕妇及需要哺乳婴儿的母亲,明年需要额外粮食配给,有关开支估计达5100万美元。尽管伊拉克今年的收成较上年好,阻止了饥荒的发生,但境内2500万人口仍面对营养不良的威胁。

  报告强调说,国际社会短期及长期内仍需给予伊拉克粮食援助,直到当地的农业完全恢复为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