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方要求越南配合搜寻失踪渔船并对枪击事作说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4日 17: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4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今天就中国渔船遭越南武装船只追赶和枪击事件表示,追赶枪击正常作业的渔船是十分严重的事件。中方要求越方配合搜寻失踪渔船,对事件做出说明,同时切实采取措施防止这类事件再度发生,保持北部湾正常渔业生产秩序。

  今天有记者询问: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是否已就中国渔船遭越南武装船只追赶和枪击事向越南外交部提出交涉?对此事有何评论?

  孔泉回答说,昨天下午一得到消息,中国外交部即与越南方面取得联系并提出交涉,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也就此事向越南外交部提出了交涉,要求越方立即停止上述行为。

  孔泉指出,追赶枪击正常作业的渔船是十分严重的事件。中方对此高度重视,两艘中国渔政船当即赶往事发现场。据了解越方武装船只已离开该海域。中方一艘渔船返回,另一艘下落不明,中国渔政船正在全力搜寻。中方将继续关注此事,要求越方配合搜寻失踪渔船,对事件做出说明,同时切实采取措施防止这类事件再度发生,保持北部湾正常渔业生产秩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