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积电上海新厂封顶 明年投产设计产能3.5万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4日 17: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4日电台积电在大陆的第一个芯片厂房23日举行上梁典礼,公司预计新厂明年第四季开始小量生产,设计产能3.5万片,二期扩产计划的推进则需视市场情况而定。

  据香港文汇报发自上海的报道,新厂房主体建筑包括主厂房、辅助厂房和办公楼,建筑面积达18万平方米,其中洁净室面积为1.42万平方米。

  台积电副总执行长兼台积电(上海)公司董事长曾繁城介绍说,目前建设的只是第一个八吋厂,因新厂房建有两个洁净室,所以将来可以扩建成两个厂。

  他表示,明年6、7月份新厂房开始装机,第四季开始小批量生产,起步(产能)为每月5000片。他指出,公司将根据手中订单逐步扩大松江厂的产能,这主要依赖大陆设计公司的发展,以及日本、台湾和美国等海外客户对中国内地本土生产芯片的需求。

  台积电6月与上海松江科技投资开发公司签约,租赁后者正在建设的厂房,并设立全资子公司台积电(上海)公司,预计在未来4年内,将投资8.98亿美元,在上海松江设立一座八吋芯片生产基地。

  据了解,目前大陆已有上海中芯国际、上海宏力半导体、上海华虹NEC和天津摩托罗拉等多家八吋芯片厂,中国的半导体市场正以每年20%左右的增速持续增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