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废料可变优良燃料 “泔脚油”能助燃发动万吨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4日 17: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4日电据新闻晚报报道,民营企业上海贵能文燃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日前向记者透露,该公司已成功地将“泔脚油”经过生物和化学等中和催化,提炼转换成“优制燃料油”。经鉴定,这种“优制燃料油”能广泛应用于包括万吨轮在内的各种中低速柴油机的助燃发动。

  据有关部门粗略测算,上海市数万家饭店、餐厅、小吃部、点心店每月产生的泔脚不
下30万公斤,其中“泔脚油”起码有5000公斤。少数黑心商贩违反卫生部颁布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废弃食用油脂管理的规定》,利用地下工厂简单炼制后让它重新回流餐饮行业,影响了市民的身体健康。

  贵能文燃料公司总工程师裴文介绍说,“优制燃料油”具有润滑性、抗爆性好,储存、运输、使用安全,燃烧充分,降低有害物排放,减少环境污染等优良性能,可完全替代传统的0#、20#柴油和180#燃料油。该产品已获国家专利局发明专利,并被国家发改委认定为节能产品。

  据悉,该公司正考虑聘请上海市“4050”人员,定期到各家酒店的集中存放点回收“泔脚油”,然后运往设在金山的生产基地提炼转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