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指责布什攻伊无视法律 呼吁各国共建伊和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4日 17: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4日电综合外电报道,伊拉克战争爆发后的首次联合国大会本周二在纽约揭幕。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开幕演说辞中,抨击了美国总统布什“先发制人”攻打伊拉克是无视法律之举;安南同时呼吁各国元首排除因伊拉克战争而产生的种种分歧,携手重建伊拉克的民主与和平。

  安南在本次大会的开幕演说辞中,抨击了美国进攻伊拉克的做法,认为美国此举为先
发制人攻击“开了先例,导致这种单边、无视法律、不管有否合理理由便使用武力的做法蔓延”。

  虽然安南反对美国攻伊,但仍促请各国为重建伊拉克出力。安南说:“不管我们对过去数月发生的事情采取什么态度,最终实现伊拉克的稳定与民主对我们来说是重要的。伊拉克实现和平且与邻国融洽,有助于稳定地区内的局势。”

  另外,安南一针见血地指出联合国需要“彻底改革”。伊拉克战争令各国陷于严重分歧,美国无视联合国的意向,贸然向伊动武,令人质疑这个成立了近60年的国际组织排解国际纠纷的能力。安南称:“对于我们这些相信就各国共同面对的问题及挑战达成共识的人来说,过去12个月是痛苦的。现在我们必须决定是否需要进行一次彻底改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