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逃亡大亨巨资做广告告诫美国提防普京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4日 17:09 新民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俄罗斯前传媒大亨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和其他几名反对俄罗斯政府的人士23日在美国几家主流报纸上刊登了整版广告,告诫美国不要轻易相信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普京即将与美国总统布什在戴维营会面前,这些广告的“醉翁之意”不言而喻。

  英美大报齐齐刊登

  路透社的报道说,这些登在《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上的广告,明显意在为普京的美国之行制造负面影响。相同的广告还同时出现在至少3家英国报纸上。

  这些整版广告以《问乔治·布什总统关于他的朋友弗拉基米尔·普京总统的7个问题》为标题,指责俄总统普京破坏民主,控制俄罗斯国会、法院和媒体,以及纵容发生在车臣的屠杀行为等。

  提醒布什“再看一眼”

  “任何人都有选择朋友的自由。但友谊是以共同的价值标准为基础的。”这些广告“提醒”布什要重新审视与普京的关系。

  前往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的普京将于本月26日和27日在戴维营和布什举行会晤。自2001年以来,美俄两国在反恐战争合作的基础上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布什和普京的个人关系也相当亲密。布什在2001年6月会见普京时曾说,他仔细观察了这位俄总统的眼睛,看到了他的灵魂,发现他是诚实和值得信赖的。

  因此,这些广告说:“布什先生,请利用这次机会,再次观察你朋友的眼睛吧。”

  花费约为百万美金

  克里姆林宫拒绝对这些广告发表任何评论。

  被俄政府通缉的别列佐夫斯基是花钱刊登这些广告的核心人物。别列佐夫斯基在伦敦接受路透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他为这次广告花费了大约100万美金。在这些广告中签名的其他4个人也都是俄罗斯现政府的批评者,其中包括原苏联反对派、诺贝尔奖获得者安德烈·萨哈罗夫的遗孀叶莲娜·邦纳以及前俄联邦最高苏维埃主席鲁斯兰·哈斯布拉托夫。

  原苏联解体后,别列佐夫斯基在国有资产私有化过程中一夜暴富。在叶利钦时代,别列佐夫斯基又摇身一变,成为传媒大亨。而在普京上台后,他与政府的关系迅速恶化,逃亡英国。

  俄罗斯政府指控别列佐夫斯基犯有诈骗罪。别列佐夫斯基在本月已经被允许在英国政治避难。

  除了别列佐夫斯基外,俄罗斯当局目前还在寻求从希腊引渡另一名传媒大亨弗拉基米尔·古辛斯基。

  一些分析家认为,克里姆林宫正在警告这些俄巨头,不要在12月国家杜马选举和明年的总统选举投票前干预俄罗斯的政治。·陈燕华·(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