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前顾问警告美俄工程师缺乏交流 太空站存在隐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4日 17:0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3日电刚刚辞职的美国航空航天局安全顾问组一位成员阿图尔·札吉鲍姆23日警告说,由于美国与俄罗斯工程师之间缺乏交流,国际空间站可能会发生严重事故

  他说:“我们看到了空间站一种危险的势头,这种势头和(“哥伦比亚”号上的)泡沫一样严重。我们已经出现了3次交流失误,或者说是美国与俄罗斯操作人员之间的意图不一致,这都可能给太空站带来危险。

  ”札吉鲍姆说,正如当初忽略“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上的泡沫绝缘层问题一样,航空航天局对太空站的安全隐患却视而不见。今年2月1日,“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在返回地球进入大气层时解体,调查认为,从外部燃料箱脱落的泡沫绝缘材料击中左翼是“哥伦比亚”号失事的直接原因。

  札吉鲍姆是23日辞职的9名“空间安全顾问组”成员之一。他说,顾问组之所以辞职是因为在“哥伦比亚”号失事后,他们受到了事故调查团和参议院拨款委员会的严厉批评。同时,辞职也是便于航空航天局局长肖恩·奥基夫重组一个更独立的、经费充足的安全顾问组。

  1967年,“阿波罗1号”飞船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肯尼迪航天中心模拟发射时失败。由于那次事故造成3名宇航员丧生,美国航空航天局于当年成立了安全顾问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