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呼吁对安理会进行改革 他表示时机已经成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4日 16: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23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第58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表讲话,呼吁对安理会进行改革。他表示,改革的时机已经成熟了。

  安南指出,联合国大会已连续10年讨论安理会的组成问题,几乎所有国家都赞成扩大安理会成员范围,但至今没有在具体问题上达成一致,现在到了该作出决定的时候了。

  他继续表示,达成协议是困难的,但不应该让这种困难阻碍协议的最终达成,如果成员国希望安理会得到更多的尊重,就要尽快解决安理会组成问题。

  安南没有在讲话中阐释具体的改革方案,但他先前曾表示,鉴于安理会成员国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分歧,希望能够扩大它的范围,使之更为民主,更有代表性,更具合法性。安南认为,联合国建立之初,仅有58个成员国,现在成员国已达191个,而安理会自始至终都为15个成员国,从来没有改变过。

  安南的呼吁得到了法国总统希拉克、巴西总统卢拉和日本外相川口顺子的响应。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在发言时也表示,为阻止整个世界陷入深渊,安理会内部和整体的改革是必须的。(婧远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