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台办:两会对话中断的责任完全在台湾当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4日 16: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4日电(记者陈键兴、张勇)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24日在记者会上说,我们一贯主张,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海协与台湾海基会的商谈与对话,议题是开放的,地位是平等的,什么问题都可以谈。但台湾当局至今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否认“九二共识”,破坏了两会商谈的政治基础,两会对话中断的责任完全在台湾方面。

  有记者问:针对最近“两岸货运包机”和两岸婚姻中大陆配偶身份确认等问题,海基
会董事长辜振甫等岛内人士希望尽快恢复两会对话,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李维一说,实现两岸的对话和谈判,是我们一贯的立场和政策,多年来也一直在努力推进。两会在10年前实现“汪辜会谈”,达成了各自以口头方式表述“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这是两会进行对话和谈判的政治基础。

  他指出,可惜台湾当局至今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否认“九二共识”,破坏了两会谈判、对话的政治基础,使得两会商谈被迫中断,也使得辜振甫先生以及岛内其他主张发展两岸关系的人士和团体的良好愿望无法实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