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委副主席兼国防部长曹刚川将于年内访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4日 14: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4日电据外交部网站报道,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23日在美透露,中国军委副主席兼国防部长曹刚川将军将于年内访美。

  李肇星是在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午餐会上发表演讲时透露上述信息的。他称,中美两军交往在按计划进行。美国海军“考彭斯”号巡洋舰和“范德格里夫特”号护卫舰目前正在湛江港访问。

  此外,他还谈到,中美在执法、文教、科技、卫生等广泛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日益增多。最近,中美以“非典”防治为契机,全面启动了在公共卫生领域内的合作。

  李肇星还称,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中美共同利益和责任有增无减。当前,和平与发展是大势所趋势,人心所向,但动荡因素还很多。以领土、宗教、种族矛盾为核心的传统威胁仍很严重,以恐怖主义为代表的非传统威胁明显上升,一些热点持续紧张。我们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解决上述问题越来越离不开我们的通力合作。

  近年来,中美在反恐、朝核、伊拉克、中东等重大问题上保持了密切的磋商与协调。反恐合作已成为中美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9·11”事件后,中美建立了中长期反恐交流与合作机制,最近还签署了在集装箱运输安全领域进行合作的原则声明。我们愿在双向互利基础上,继续与美方加强反恐合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