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提“直航”主张指台当局政策为“选举”行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4日 14: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4日电国民党主席连战23日接受日本朝日新闻专访时,对于国民党的两岸直航的具体主张解释说,空运方面将以定时、定点、定线、定机种、定通讯指针的方式推动“空中安全走廊”,以兼顾“安全”及两岸互惠原则;海运方面则扩大“境外转运中心”港埠,并考虑开放通关进口,作进一步突破。

  据台湾媒体报道,至于台当局提出的货运便捷化措施,连战直言,这项措施和“两岸
直航评估报告”都是陈水扁当局的“选举”作为,不是为解决问题而提出的。因这份评估报告在去年底即已完成,却在距离“大选”只剩下6个月时才提出来,是件很奇怪的事,而且当局在报告中特别夸大“直航”的负面影响,并刻意缩小正面效益,有误导之嫌。

  连战说,台湾和大陆应先搁置双方的争执,本着开放架构和心态推动双赢、互惠、对等的分工合作关系,进行对话协商,以把大陆成长的动力转化成台湾转型的推力,将台湾建设成全球营运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