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佩克秘书长席尔瓦:今年不再调整原油生产配额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4日 10:12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9月23日电(记者宋国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席尔瓦23日在此间向媒体表示,欧佩克今年不会改变日产原油2540万桶的生产配额。

  欧佩克将于24日在其维也纳总部召开部长级会议。在此次会议上欧佩克将如何调整生产配额是备受此间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席尔瓦提前做出的这一表态并没有超出市场人士的预期。一些欧佩克成员国此前已经表示,鉴于国际市场原油供求平衡,不同意改变欧佩克生
产配额。阿尔及利亚是唯一在此次会议召开前正式提出增加该国生产配额的欧佩克成员国。

  欧佩克7月31日的部长级会议决定,维持该组织今年4月份提出的日产原油2540万桶的限额不变。据有关统计,欧佩克9月份的实际原油日产量为2590万桶,超出配额50万桶。伊拉克的石油生产恢复情况低于市场预期,9月份日产量只有135万桶。伊拉克临时政府石油部长乌卢姆将率团出席24日的会议,但据市场人士认为,就其目前的产量来看,伊拉克还不够回归欧佩克配额机制的资格。

  国际市场原油价格自今年9月初开始出现回落,欧佩克七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每周跌幅已连续3周接近每桶1美元,日均价则从9月1日的每桶28.62美元跌至9月19日的24.82美元,大致处于欧佩克价格调控机制规定的每桶22至28美元范围的中点。(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