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主战坦克 > 正文

德国PSM公司研制新型“美洲豹”步兵战车(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4日 10:12 参考消息

“美洲豹”步兵战车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9月3日一期报道,德国PSM公司称,德国正开发新型“美洲豹”步兵战车。该公司是德国KMW公司和RLS公司联合组成的企业。经过协商,军方、采购方和企业达成一致,同意“美洲豹”步兵战车应该可装载在A400M飞机上通过空中进行运输。

  按照最初的设想,基本车型“美洲豹”步兵战车在采用加强防护措施后也可通过空中进行运输。这些防护措施包括:防地雷保护,前侧和侧翼装甲防护,全方位保护以及防顶部
炮弹攻击。

  配备基本的A级防护的新型“美洲豹”步兵战车其战斗重量达到31.45吨,可装载在A400M飞机上。A级防护可使“美洲豹”步兵战车具备全方位保护,抵御14.5毫米机关枪和炮弹碎片的攻击,同时前侧和侧翼可防御30毫米炮弹攻击。此外,“美洲豹”步兵战车还可以采用C级防护,即装备额外的装甲模块。这些模块外挂安装在车身和炮塔上,具有很高的防护力。此时的战斗重量达到43吨。

  三辆带有C级防护装甲的“美洲豹”步兵战车需用四架A400M运输机装载————三架飞机是用来装载“美洲豹”步兵战车,另一架飞机用来携带额外的装甲模块。在多数情况下,“美洲豹”步兵战车是通过铁路或海上进行运输的。

  “美洲豹”步兵战车计划正按时进行。2005年将完成第一辆样品车,2006年将生产20辆试验车。之后,第一批390辆战车将开始替换目前的“黄鼠狼”1A3步兵战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