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工潮此落彼起 强烈要求保障权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4日 10: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4日电继9月11日台湾铁路员工罢驶并集会抗议之后,23日又有5000多名台湾“中华电信”公司职工在台湾“立法院”前集会,强烈要求台湾当局采取实际行动保障劳工权益。

  据工会方面表示,本次集会是一场民众利益与财团利益的价值之战,抗议当局假借民营化改革公有事业之名以损害劳工权益。据透露,此次行动之后,工会还将号召10万劳工走
上街头。

  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华电信”和台湾铁路公司均是公有事业单位,与岛内其它公有事业一样,被确定将出售股权进行民营化。此间舆论认为,岛内一再出现工人罢工抗议现象,是因为台湾当局改革不力,公有事业在民营化过程中造成公有资产流失,员工权益受损。

  工人们认为当局的做法是“图利财团”,虽然台湾当局口口声声表示要保障劳工工作权益,实际上却制造了大量劳工失业,劳工不得不站出来维护自己的权益。电信职工的抗议集会,得到了来自台湾产业工会、石油工会、铁路工会等100多个其它行业和企业工会共计1200多人的声援。

  另据报道,反对民营化,公营事业“车轮战”,继台铁、“中华电信”工会之后,石油工会计划10月底前也要集结抗争。拥有16000人成员的石油工会,除了声援“中华电信”工会抗争行动,也将有具体行动反对民营化,预定10月底前要上街头抗争;9月25日先到监察院陈情“暖身”,诉求345亿元中油资产上缴“国库”未经“正当程序”。

  此外,全台教师会发起“行动九二八,为孩子出发”的游行活动,23日下午举行动员与前置作业会议。据悉,由于教师会内部因“鹰”、“鸽”两股势力的冲销,加上民进党各县市党部也选择在当天举办登山、郊游或研习会,因此,9月28日到台北市参加游行的人数,恐无法达到预期的1万人目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