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宣布美最新的微型间谍机将飞向朝鲜半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4日 10:00 北京娱乐信报

“影子 200”无人侦察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驻韩国美国陆军23日发表一份声明,宣布本星期将在朝鲜半岛首次启用一款最新型无人驾驶间谍飞机。

  新款间谍机正式名为“影子—200型无人驾驶飞行器”,可以携带27公斤侦察设备,将以美军第2步兵师位于韩国首都汉城以北的基地为起降点,从本月25日开始投入侦察飞行。此前,美军曾经在伊拉克战场上使用过这款飞机。

  而美国陆军第2步兵师大部的驻防地点,目前靠近“前沿”,即把朝鲜半岛分割为南北两个部分的“非军事区”。

  美联社在一篇报道中说,美军之所以启用这款翼展4米、能够在空中滞留6个小时的微型间谍飞机,是要沿着韩国与朝鲜之间249公里长、4公里宽的“非军事区”飞行,在朝鲜半岛局势依然紧张之际对朝鲜方面的军事活动实施监控。

  而路透社报道则认定,这一举措定将激起朝鲜方面强烈反应。

  为了淡化部署新型间谍飞机的意义,美军发言人史蒂文·博伊兰中校声称,“(启用)这一(间谍飞机)系统是一项先前预定的实地部署……做这件事不是出于任何一项特定目的——它与任何正在发生的事件无关。”

  “影子—200型”的外观与普通无线电遥控飞机模型相似,只是尺寸明显大一些。它的飞行高度介于大约3048米和4267米之间,它不仅能够白天飞行,而且还能够夜间巡航,发回实时电视画面等资料,帮助美军旅一级和师一级作战单位的指挥官跟踪地面部队运动状况,监控战场形势。

  至于这种具有战术、即实战用途的新型间谍飞机是否会从韩国越界侵入朝鲜领空,发言人博伊兰说,“我实在不可以谈论它(间谍飞机)会做什么事情、或者它不会做什么事情。”

  晓安(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