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详细报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4日 08:01 解放军报

  本报乌鲁木齐9月23日电 黄正裕、郭伟报道:昨天下午,因突发高原心脏病而生命垂危的阿里军分区战士井海峰,经各级领导机关的关心和12医院全力救治,终于转危为安。

  9月14日,战士井海峰在前往阿里高原的途中,因高原缺氧诱发心脏病,生命垂危。随车而行的副指导员郭伟等人紧急将其送到20多公里外的多玛兵站救治:输氧、吃药、打针……但是,因条件有限,井海峰的病情没有明显好转。郭伟只好拨通阿里军分区司令员许孔明
的电话,许司令员当即安排军分区卫生所医疗小分队,连夜驱车近300公里赶到病人身边。经医务人员紧张抢救,昏迷7个多小时的井海峰终于睁开了双眼,但神志依然不清。次日凌晨1点,许司令员再次召集有关人员研究救治方案,决定将其快速接到军分区卫生所救治。接到病人后,卫生所及时与12医院、乌鲁木齐总医院、远在上海的85医院进行远程医疗会诊,但是终因药品和医疗设备所限,加之高原不适宜治疗,致使病情无法好转。于是,一个个求救电话迅速从阿里高原传到南疆军区、新疆军区、兰州军区和总部机关。

  边防战士的生命牵动着各级领导的心。总部首长当即批示:速派直升机营救。新疆军区某陆航团接到命令后,参谋长成存国、机长刘军驾驶直升机飞赴阿里高原,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小井安全送到12医院。经医护人员全力救治,井海峰安全脱险。(解放军报2003年09月24日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