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外相将在联合国大会呼吁解决被绑架日本人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3日 16: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日本政府官员透露,日本外相川口顺子将在9月23日召开的第58届联合国大会部长级会议上发言,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协助解决被朝鲜绑架的日本人问题。这是日本政府第一次将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提交联合国大会。

  届时,日本外相有可能在发言时表示,日本政府希望将朝鲜核问题以及绑架日本人问题一揽子解决。

  日本政府要求朝鲜让遭绑架而现已归国的5名日本人的家属能回日本,并要求查明其他10名朝鲜称已经死亡的被绑日本人的真相。但朝鲜表示,日本不让先前的5人回到朝鲜已经首先违反承诺。于是日本转而在联大提出此问题,希望引起国际社会的注意。

  去年9月17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与到访的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举行历史性峰会,双方签署努力实现两国关系正常化的《平壤宣言》。朝方在会谈中承认,11名日本人20年前遭到绑架并被带到朝鲜。

  转眼之间,《平壤宣言》已经签署一周年,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完全理解被绑架的日本人家属的痛苦,国际社会对此日益关注,日本政府将继续与朝鲜进行交涉。

  朝鲜外务省也在最近发表声明表示,双方关系一年来大幅后退和恶化,朝鲜很难履行《平壤宣言》规定的内容。对此,小泉纯一郎不以为然,认为这只是朝鲜一贯的外交辞令而已。(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