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俄联合推出两国总理第八次定期会晤专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2日 22: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二日电(实习生鲁珺瑛、刘建华)中国官方的人民日报社和俄罗斯新闻社联合推出的“两国总理第八次定期会晤专刊”,二十二日下午在俄罗斯驻华使馆举行首发式。

  专刊高度评价了中俄两国总理定期会晤机制的重要意义。俄罗斯驻中国大使伊戈尔·罗高寿撰文称,两国政府首脑定期会晤机制是加强俄中伙伴关系物质基础的重要因素,该机
制的有效工作是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未来发展进程的主要保障之一。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中方秘书长张志刚也为专刊撰文指出,中俄两国总理会晤及会晤委员会会议的召开,为双边经贸合作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机制保障,双方在各领域的一系列重大合作项目得以启动或取得积极进展。

  为进一步落实两国元首今年五月所达成的协议,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与俄罗斯总理卡西亚诺夫举行两国总理第八次定期会晤,讨论并部署两国经贸、科技、人文等各领域合作。

  在会晤之前,人民日报社同俄罗斯新闻社合作出版了这一纪念特刊。俄使馆教科文卫参赞、俄国际科学文化合作中心驻华代表梅捷列夫致词时表示,中俄媒体的这一合作将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与信任,促进双方友好交流与合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