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民调:扁连宋群众魅力均较三年前有大幅下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2日 21: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消息政治人物的群众魅力,一向是争取选票的利器。据台湾联合报民意调查发现,陈水扁、连战和宋楚瑜三人当中,选民对扁最具好感,但三人的群众魅力都比三年多前大幅下滑。

  调查发现,有四成九对陈水扁个人有好感,和上次“总统”选前比较,减少了10个百分点,不喜欢陈水扁的比率则由两成九增加至三成八。

  其中,30岁以下年轻选民喜欢扁的比率很高,达到五成九;闽南、中南部县市、高中以下学历选民都有五成以上对扁有好感。

  对连战个人有好感的人,从上次大选前的五成一减少为四成五,不喜欢连的比率则由三成四增加至四成。

  喜欢宋楚瑜的人,从上次“总统”选前的五成四下降为四成五,不喜欢宋的比率从三成一增加到四成。

  资料分析显示,连战颇能赢得40至59岁选民的好感,但在20多岁选民中的人气则差了很多,宋楚瑜的情况也类似。

  民调资料也显示,连宋搭档要达到“一加一等于二”的效果,关键还是要说服自己人,资料显示,国民党支持者当中,有二成一对宋没好感;亲民党支持者中,则有二成八不喜欢连战。

  此外,泛蓝与泛绿支持者也存在流动的可能性,国亲支持者中,有二成四左右对扁有好感,民进党支持者喜欢连或宋的比率在一成六至二成三之间。(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