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临时政府财政部长宣布经济改革措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2日 21:35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9月22日电(记者邵杰、李骥志)据伊拉克《兄弟报》22日报道,正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出席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的伊拉克临时政府财政部长盖拉尼21日宣布,伊拉克将采取一系列经济改革措施,加快经济发展步伐。

  盖拉尼在迪拜同美国财政部长斯诺举行了会谈。他在会谈后散发的一份声明中说,根据新的改革设想,除自然资源外,在其他所有领域内,外国投资者均可拥有在伊企业100%的
股份。外国投资者也可同伊拉克企业家在完全平等的基础上建立合资企业,并可自由支配在伊获得的利润。

  此外,伊拉克将允许外国银行在伊拉克开设分行或办事处,或与当地银行建立合资机构。伊拉克将在今后5年内允许6家外国银行在伊拉克的银行中占有100%的股份,而其他银行最多只能拥有50%的股份。5年之后,将取消对其他外国银行在这方面的限制。

  在关税方面,伊拉克将对人道主义救援物资以外的进口商品征收“重建费”。国内税收方面,伊对个人收入将最多征收15%的所得税,公司收入所得税则将从2004年1月1日起开始征收。

  盖拉尼在声明中说,采取上述改革措施的目的是“尽快提高伊拉克人民的生活水平,实行市场经济体制,并使伊拉克经济融入世界经济”。(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