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已故前总统马科斯的夫人将被监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2日 21:34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9月22日电(记者郭春菊)菲律宾总统廉政委员会成员鲁本·卡兰萨22日在马尼拉说,菲已故前总统马科斯的夫人伊梅尔达面对贪污和非法转移数百万美元等多项指控,一旦罪名成立,将被监禁。

  菲律宾政府指控马科斯夫妇利用设立的虚假基金会向瑞士非法转移美元存款。伊梅尔达本人则面临10项涉及贪污和33项涉及非法向国外转移美元的指控,但这些指控因技术细节
问题大部分在菲律宾反贪法庭悬而未决。

  卡兰萨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每一项贪污指控都将使伊梅尔达面临15年的监禁。此外,菲政府已获得瑞士政府的保证,为菲律宾准备对马科斯家族提起刑事诉讼提供帮助。

  菲最高法院7月15日作出判决,没收瑞士银行中马科斯名下总计6.8亿美元的存款,并交给菲律宾政府支配。马科斯家族已对菲最高法院的判决提出上诉。

  但卡兰萨说,这项判决明确表明,马科斯家族在马科斯执政的20多年内,非法侵吞了大量国家财产。

  马科斯政权于1986年在菲律宾第一次人民力量运动中被推翻后,马科斯及其家人流亡到夏威夷。马科斯于1989年客死他乡,其家人于90年代返回菲律宾。(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