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商在祖国大陆中西部投资看好江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2日 20:16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9月22日电(记者沈虹冰、张敏)截至2003年上半年,江西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449个,项目投资总额达到29.68亿美元,其中台商合同投资22.23亿美元,目前引进台资数量和金额名列中西部省份前列。这是记者从22日召开的2003年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上了解到的。

  由于对江西投资的日益增多和关注,台湾客商对此次研讨会倾注了极大热情。资料显
示,会议原计划邀请400人,但实际到会人数达560多人。与江西省举办过的类似会议相比,此次会议不仅人数增多,层次也明显提高,有48家岛内上市公司的大财团、大公司和大企业的董事长和总经理亲临大会,沿海和内地近30位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的会长也来到江西。

  江西不仅是长江、珠江三角洲和闽东南三角区发展的共同腹地,而且生态优良,江河密布,森林覆盖率达60%,已发现各类矿产160种,储量位居全国第一位的有12种。2002年江西全省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今年上半年江西国内生产总值继续增长12%,财政总收入增加20.8%,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9.5%,实际利用外资增长97.8%。

  江西省常务副省长吴新雄表示,未来5到10年内不仅是江西经济加快发展,从农业经济向工业经济转轨的重大时期,也是台商投资江西的最佳时机。江西将按照三个基地(沿海发达地区产业梯度转移的承接基地、优质农副产品的供应加工基地、劳务输出基地)的战略定位,以工业化为核心,以大开放为主战略,实现经济跨越式发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