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调:明日黄花魅力已衰 李登辉吸票力减为16%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2日 19: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李登辉退而不休,欲对明年“总统”选举发挥影响力。但据联合报报道,该报上次“总统”选前民调,有两成五选民会考虑李登辉的意见来决定支持对象,这次调查则减少至一成六,少了九个百分点;表明不管李登辉说什么的人,由五成八增加至七成七,显示李登辉的影响力已不如前。

  交叉分析发现,民进党支持者有三成三会考虑李登辉的推荐,国亲两党支持者不到百
分之六会受到李的影响,无政党倾向者则有一成三会参考李的意见。

  会受李登辉影响的选民,有六成多支持扁昌(苏贞昌)或扁莲(吕秀莲),一成多支持连宋,一成八左右未决定。尊李的选民,有六成五在上次“总统”选举投给扁莲,百分之十三支持泛蓝(连萧、宋张)。这显示,李登辉的选票魅力虽已退烧,但对少部分蓝军选票仍有影响力。

  调查也发现,有七成三选民认为李登辉应该退休不再插手政治,比今年三月多了11个百分点;一成六选民希望李登辉继续在政坛发光发热,和上次调查结果差不多。

  交叉分析显示,国、亲两党支持者一面倒的认为李应退出政治圈;民进党选民对李登辉的角色意见分歧,五成二希望李退休不管政治,但也有三成九期望李继续在政坛发声。(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