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音公司获战斗管理指挥和控制子系统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2日 19:01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9月18日报道,美国空军授予波音公司价值400万美元的确定空军多传感器指挥控制飞机(MC2A)项目战斗管理指挥控制(BMC2)子系统需求的第一阶段合同。

  作为空军获得网络中心战能力的一部分,战斗管理指挥控制系统设备将使战场管理系统可以综合整个战区的传感器、指挥、控制、通信以及武器资源,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战斗机
的效能。

  波音空军系统副总裁称,技术的高速发展使得美军的作战行动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该合同表明,波音在这场革命中居于领先地位。未来互操作性将成为战场空间中有人/无人平台、情报/监视/侦察系统、空间系统和射手充分发挥作用的关键。

  波音公司的战斗管理指挥控制设备将可实现互操作和信息管理并可作为网络中心环境的一个节点。未来采用一个网络就可以支持整个战场空间的空中和地面侦察、瞄准。战场管理指挥控制子系统将在实现战场空间联合行动中起关键作用,可以建立起支持攻击移动目标所需的基础设施。波音战斗管理指挥控制项目组包括通用动力公司、BAE系统公司、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Alphatech公司、汉密尔顿公司和CollaborX公司。

   ·通用动力公司决策系统和指挥、控制、计算机、通信(C4)系统部将负责传感器开发、信息管理和信息安全。

   ·BAE系统公司任务解决方案和通信、导航、情报、监视、侦察系统部负责战斗行动管理和计划、图像成型和网络通信管理。

   ·诺·格公司电子系统部负责传感器控制功能,重点是多平台雷达技术嵌入计划(MP-RTIP)雷达。

   ·Alphatech公司负责追踪和融合解决方案以及具有目标获取和识别能力的。决策支持工具。

   ·汉密尔顿公司负责建模和模拟能力。

   ·CollaborX公司为空军和联合作战概念(CONOPS)提供支持。(黄培生、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