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据称萨达姆的前情报部门要员正领导伊抵抗运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2日 16: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2日电据《华盛顿时报》报道,萨达姆的一名得力助手参与了针对联军的一系列炸弹爆炸案,他在战争结束之前获得了数百万美元的资金。

  据前伊拉克情报官员称,目前在逃的萨达姆情报部门特种行动部首脑阿尔杜拉米正在领导抵抗运动,他是遥控爆炸物、破坏和暗杀行动的专家。

  美国军方情报部门认为,阿尔杜拉米正在使用前情报部门的特工网络运送爆炸装置,并就如何设伏下达指示。军方的情报部门认为阿尔杜拉米可能参与了联合国驻伊拉克总部爆炸案,这起爆炸案共使用了1500镑重的苏联时期的弹药,造成包括联合国驻伊最高长官德梅洛在内的22人丧生。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五角大楼高级官员确认,阿尔杜拉米是抵抗运动最重要的一名头目。他的名字已被列入美国“扑克牌通缉令”之外的第二批伊拉克高官抓捕名单。一些前伊拉克情报官员说,在萨达姆的两个儿子被击毙、多名助手被捕后,阿尔杜拉米已成为萨达姆的高级助手。

  前伊拉克情报部门高级官员称,在巴格达失守之前,阿尔杜拉米获得了数百万美元的抵抗资金。一名前同事说:“对石油设施、水和电力设施的破坏、爆炸事件都是萨达姆的人干的,阿尔杜拉米在这方面表现的更为突出。他知道他必须得战斗下去。他没有选择,美国人想抓获他,数百万伊拉克人也想抓他。”

  对驻伊美军的最新一系列袭击表明,伊拉克武装抵抗运动正在更为有效地协调它的袭击活动。在布什总统于5月1日宣布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以来,已有79名美军士兵死于各种袭击事件。(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