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前任国务卿敦促布什在伊拉克与联合国分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2日 16:04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9月21日敦促布什在伊拉克问题上“让出部分”政治和经济控制权给联合国。

  奥尔布赖特是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的。她认为只有这样做,才能“减少与主要盟友的矛盾”。

  奥尔布赖特说,我们要弄清楚我们需要其他国家的帮助,让出部分政治和经济权力给联合国,我们仍能控制伊拉克的局势。

  奥尔布赖特希望布什不要被政府内鹰派的观点迷惑。她说:“我认为他应该懂得妥协。”

  谈到布什将于22日在联合国发表的讲话,奥尔布赖特说,“我认为他应该伸出手来,说:‘这是个国际问题,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我希望能通过一个强有力的决议,这是我们所有人的事情。而不是说,‘事实上,我们并不真正需要你们,如果你们想和我们在一起,也可以。’”

  奥尔布赖特强调,即使有联合国的参与,美国仍然可以在伊拉克问题上占领导地位。(中国日报网站/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