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详细报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2日 15:47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9月18日讯 祖之报道: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颁发后,各大单位按照军委、总政的通知要求,对学习贯彻《纲要》迅速作出部署,全军上下形成了学习贯彻《纲要》、推进基层建设创新发展的浓厚氛围。

  各大单位党委普遍认为,新修订的《纲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充分体现了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是新形势下基层建设特点规律的科学总结;抓好《纲要》
的学习贯彻,对于进一步提升基层建设水平,促进军队现代化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了抓好《纲要》落实,各单位采取下发通知、召开会议等形式,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对学习贯彻《纲要》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各单位把抓好《纲要》学习作为贯彻落实的基础环节,普遍安排2至3天时间,组织官兵原原本本学习《纲要》。总装、海军和沈阳、北京军区等单位组织领导机关带头学习《纲要》,主要领导进行宣讲辅导。总参、济南军区、武警部队等单位编写了《纲要》学习辅导提纲。南京军区利用报刊和网络组织《纲要》知识竞赛。基层单位运用广播、板报、局域网和闭路电视等形式,广泛宣传《纲要》。全军和武警部队计划组织2.4万余名团以上领导干部,深入部队宣讲《纲要》。

  在学习、理解和掌握《纲要》精神的基础上,各单位安排专门时间,组织团以上领导机关和基层单位对照《纲要》分析基层建设形势,查找问题和薄弱环节,对基层建设的规划或计划作出相应调整。第二炮兵和北京、兰州、成都军区等单位准备对抓基层的制度、规定进行认真梳理,清理和废除各种土政策、土规定,进一步规范各种表彰活动和登记、统计。空军组织团以上领导干部对100个边远艰苦连队调研,按照《纲要》要求进行具体帮建。

  为培养一批抓《纲要》落实的明白人、带头人,总装和沈阳军区统一编印培训教材,对旅团和基层主官进行不少于10天的培训。海军、济南军区等单位9月底前由师旅团组织基层干部集训,年底前由军以上单位组织师旅团主官培训。空军在院校课程中增加学习《纲要》内容。成都军区在昆明陆军学院开办两期指导员培训班,每期培训100名。军科、国防大学和国防科大10月份组织“四室”和学员队主官培训。武警部队拟对总部机关干部进行培训,同时依托指挥学院组织支队(团)主官培训。

  各级还十分重视总结经验、宣扬典型。总政计划从不同侧面,宣传推广一批学习贯彻《纲要》的做法和经验。总参、总后、总装和南京、广州军区等单位准备总结摸索不同基层单位按《纲要》搞建设的路子。沈阳军区计划在8个军级单位的不同类型基层单位进行探索,规范基层建设的具体措施和办法,适当时候召开基层建设座谈会进行推广。(解放军报2003年09月22日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