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媒体称印度准备建造两座防核掩体保护领导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2日 15: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2日电据法新社消息,《印度时报》今天报道说,印度政府已决定建造两座可抵御核打击的地下掩体,以便在遭到核弹袭击时保护包括总理瓦杰帕伊在内的高层领导人的安全。

  《印度时报》称,第一座地下掩体将建在新德里市中心的南楼区(South Block),这里是一片于1931年落成的建筑,总理办公室、外交部和国防部都设在这里,旁边就是印度总统
府。

  第二座地下掩体将建在首都周围400公里半径范围内。《印度时报》称空军司令及核力量部队高层考虑的修建地点包括北部的北方邦和拉贾斯坦邦以及中部的中央邦。

  目前印度官方尚未针对《印度时报》的这篇报道发表任何评论。

  《印度时报》的文章还称,这个决定是在9月1日印度核指挥管理局会议上做出的。此次会议由瓦杰帕伊主持,多名部长出席了会议。(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