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神舟飞船总指挥忆受命之日:彻夜难眠 决定一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2日 15: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2日电据中国航天报报道,近日,神舟飞船总指挥袁家军在接受电视媒体访问时,回忆了自己多年前受命时的情景。

  袁家军透露,1995年当他得知自己被选中参与神舟载人飞船项目的组织领导工作时,脑中一片空白,当晚彻夜不眠。但经过一夜的思考之后,他决定接受下来拼搏一把。

  袁指挥说,当年他33岁,正在卫星研制的技术岗位上工作。

  他说,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的院长和书记找他谈话,说载人航天工程到了关键时期。由于这项工程非常庞大,而与这项工程有关的一些领导因为年纪比较大而不适合再担任组织领导工作。于是,年轻的他便成了院里领导选中的飞船工程领军人物。

  在早前有媒体问到袁家军何以被领导挑中时,他爽快地回答,是因为他对技术工作比较熟悉,考虑问题比较细。他信心十足地表示,领导交给他的任务,他不仅一定要按时完成,而且保证比他们的期望值更高。

  据悉,中国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近期将发射升空。这将是中国首次实现载人航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