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缺考扣了一分成绩 升学多付一万六 宁波一学生状告学校侵犯考试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2日 15:44 解放军报

  新华社宁波9月22日电(郑黎、周依辉)宁波市一名初中生因故耽误体育跳高考试,被扣1分成绩,结果升高中时因此多交了1万多元的“捐资金”。近日,这名学生以侵犯考试权为由将学校告上法庭,要求赔偿这笔“额外支出”。

  这名姓金的同学是宁波市段塘学校2003届的初三毕业生。今年4月,他在参加学校组织的升学体育考试时被该校数学老师叫去辅导,结果错过了跳高考试,因此体育成绩被扣去1
分。今年6月,他参加了中考,总成绩为478分,恰好与当地四明中学的录取线479分差1分。虽然这名同学还是被四明中学录取,但因分数未上线,家里不得不为其多交了1.6万元的“捐资金”。

  这名同学说,在考试后的第二天他就找到体育老师要求补考,但老师未理睬他的请求。几天后,体育成绩公布,他的体育总分为8分,跳高项目因未参加只得1分。他再次找到体育老师,要求参加跳高考试,被老师以“太晚了,分数已经报上去了”为由拒绝。

  这名同学的父亲表示,考试是学校组织的,应该从方便学生的角度考虑,学生因故没参加考试,学校有责任通知并组织补考。学生要参加补考不让考,实际上剥夺了学生的考试权利,最终导致孩子在升学时因差1分而不得不交1万多元的“捐资金”。

  学校方面则称,这名同学跳高考试时没参加,而补考时也没来。跳高考试总分是2分,根据他以前的成绩给予1分,扣去1分。同时,考试成绩上报之前,学校还在校内公示了一周,期间这名同学也没有提出异议。校方认为,这名同学在这件事上也有一定责任。

  此案已被当地法院受理,目前正在审理中。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