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瑞典HMS Sodermanland潜艇完成升级改装下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2日 15: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考库姆斯网站9月12日报道,瑞典海军HMS Sodermanland潜艇在考库姆斯船厂完成升级后,9月8日正式下水。该艘潜艇进行了大范围的现代化升级和改装,其中主要是为其装备先进的斯特林AIP(不依赖空气推进)推进系统,该系统能够使潜艇在水下一次维持数周,大大减少了露出水面的次数和被探测到的可能性。目前瑞典海军在役的5艘潜艇都已经装备考库姆斯的斯特林AIP推进系统。

  除了改装AIP先进推进系统外,该潜艇还装备新的气候控制系统。该系统能够冷却、加热和除潮艇内空气,还能够为发动机和其他部件进行冷却。这意味着被各种艇内系统产生的剩余热量能够被再次循环,利用这些剩余的热量加热潜艇内部需要加热的区域,从而减少了电池的使用。

  许多的主动和被动传感器系统已经得以改进和被新的系统取代。潜水员减压舱的成功安装实现了潜水员在水下的自由出入。另外,像水力、空气系统、水生系统、防腐保护等先进的海上技术都被充分的集成到该潜艇的升级中。

  船体方面,该潜艇的船从12米延长到60.5米,排水量由原来的430吨增加到1500吨。(来源:中国船舶在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