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雷神公司从美国海军获5500万美元JSOW生产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2日 15:0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雷神公司2003年9月16日报道,雷神公司已经从美国海军获得5500万美元的合同生产“联合防区外武器”(JSOW),以补充在“伊拉克自由行动”中的消耗。

  合同要求雷神导弹系统公司生产JSOW-A型导弹,2005年7月交付。

  “JSOW在‘伊拉克自由行动’中表现非常出色,它被选择用于对付时间敏感目标,海
军会优先选择它来代替其它被消耗的弹药。”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JSOW计划主任戴夫·多纳威说。

  “我们非常高兴能制造这样一种武器系统,因为它容易使用并且有能力完成赋予它的任务而受到作战将士们的高度重视,”雷神公司打击武器分部副总裁钟·琼斯说,“我们已经激励JSOW小组把增加JSOW的数量放在我们日常生产的最优先位置,以近可能最快的速度补充这种关键的武器在海军里的库存。”

  JSOW是美国海军和空军的一个联合项目,它是一个低成本空对地武器家族,采用集成全球定位系统/惯性导航系统将武器导向目标。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400枚JSOW-A型导弹在作战行动中使用。

  JSOW家族使用一种通用、模块化的武器弹体携带各种各样的负载,它的超过63海里的远程防区外发射距离允许它在远远超过绝大多数防空系统致命距离外的地方被发射。AGM-154A(也称为JSOW-A)导弹能够投放BLU-97综合效应子弹药来杀伤软目标和区域目标,它可以被用在F/A-18、F-16、F-15E、B-1、B-2和B-52飞机上。AGM-154C(也称为JSOW-C)型弹安装有高精度红外成像导引头和“布洛奇”多段战斗部,同时拥有碎片杀伤和硬目标穿透能力,用于对付点目标。JSOW-C已经在6月份进入低速初始生产阶段,它目前正在为美国海军的F/A-18战斗机而生产,同时也被波兰选中装备它的F-16战斗机。(来源:中国船舶在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