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前空降兵司令什帕克成为俄军事反对派首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2日 12:5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普京向什帕克授勋章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9月20日文章]9月8日被解除职务的前空降兵司令什帕克,保持一段时间的沉默后,于9月12日首次出席新闻发布会,宣布将积极参与政治运动,成为格拉济耶夫和罗戈津党团的一员,参加国家杜马议员选举和伊万诺沃州独立议员区选举。同时也成为军事反对派的首领。

  什帕克激烈批评国防部和国家领导人,称他们没有重视情报侦察工作,特别是多年来
西方记者和俄罗斯记者都能够采访巴萨耶夫、哈塔卜、马斯哈多夫等车臣武装分子首领,而俄侦察人员却找不到他们的踪迹,此话主要是针对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克瓦什宁而讲的。他同时还不赞同国防部现在进行的一些军事改革措施,他认为空降兵不仅不能缩减,而且还要增加,因为正是机场机动部队才应该是陆军的基本力量。众所周知,空降兵在武装力量体系构成中只占了2.5%,而美国则为7.8%,法国为11.9%,德国为13.9%。他认为应当恢复空降兵的维和职能,反对完全单纯的运输职能,而且空降兵应当征召义务兵,他们在退役后就能成为战争条件下的后备力量。反对俄总参谋部降格空降兵的师为独立旅的计划,该计划准备为4个空降师建立一个新的组织编成体制,降为常备独立空降旅,每个旅应有4个独立营组成,同时还有伞降和炮兵团及战斗和后勤保障部队。这样,空降兵总体人数将减少3000-4000人。而什帕克曾在7月初向国防部长汇报了空降兵改革方案,组建师编制,以空降师和空中突击师为主,而不是旅编制。

  目前空降兵人数为3.4万人,有4个空降师,一个独立空降旅,一个训练中心,一所梁赞空降兵学院及战斗和后勤保障部队。(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