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塔外交官大肆贩毒?俄从外交邮件中查获海洛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2日 11: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2日电俄罗斯《红星报》9月22日报道,俄罗斯特工查堵了独联体某国家使馆工作人员往俄罗斯贩运毒品的最大通道,他们在独联体中亚某国家的一封外交信函中查获了10公斤海洛因。这些嫌犯利用外交豁免权作掩护,使用外交邮件贩运毒品。情报人员没有公布被捕嫌犯的国籍,但据《消息报》所掌握的情况,这些工作人员属于塔吉克斯坦外交部。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利用外交途径从塔吉克斯坦向独联体其它国家贩运毒品了。

  俄罗斯国家禁毒总局莫斯科分局局长阿列克谢·楚瓦耶夫向记者们讲述了这一"海洛因秘道"的详情。他透露道,此次向莫斯科贩运的毒品是数量最大的一次,被捕的嫌犯是高级外交官,共有两名,他们是几星期前被捕的,当时知道这件事情的人极少,只是在独联体外长会议在塔吉克斯坦首都开始前才透露出来。俄内务部副部长弗拉基米尔·瓦西里耶夫将代表俄护法部门出席今天的外长会议,参与这一问题的讨论,并将在拜见塔总统时提到这一问题。

  《消息报》披露了这一事件后,在莫斯科的塔外交部官员打电话到报社宣称,所有外交人员均与此事无关,说塔吉克斯坦根本就没这两个人,并在拒绝透露姓名后挂断了电话。而俄安全局社会联系中心则拒绝对此事做任何评论。而对情报人员来说,这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

  俄罗斯对外政策及国防政策委员会主席安德烈·费多罗夫透露称,对塔吉克斯坦外交部门来说,参与毒品交易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了。据他所知,吉尔吉斯也侦破过类似案件,半年前他们的安全人员拘捕过携带毒品的塔外交人员。类似情况以前在俄罗斯经常发生,但规模都不大,此次一次性走私10公斤,实属罕见。

  以前也发生过贩运毒品的塔外交官被捕的事件。几年前,莫斯科机场海关工作人员曾经截获过装有6.5公斤的海洛因的塔外交邮件。两年前,2001年,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人员在阿拉木图查获的一大批毒品,就是从塔吉克斯坦大使的汽车上发现的。在一个改装的油箱里发现了62公斤海洛因,还有54000美元现金和126万英镑的支票,车上的塔驻哈贸易代表涅马托夫被捕,后来在其车库又搜查出了24公斤海洛因,他和另外两名同犯被哈分别判处10-13年的监禁。(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