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防卫厅公布13500吨型直升机母舰细节(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2日 11:24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日本新型直升机航空母舰16DDH(DDH-145)结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日本轻航空母舰DDH147构想结构图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9月17日报道]日本防卫厅公布了关于13500吨直升机母舰设计的更多细节,对于该舰,日本海上自卫队在2004财年的预算草案中申请了164亿日元(合9.864亿美元)的资金。

  该舰满载排水量超过16000吨,长195米,将成为日本海上自卫队中最大的舰艇。

  该舰可与西班牙海军的“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号航母相媲美,比泰国海军“查里克·王朝”号航母的排水量还要大,西班牙和泰国的航母都能够起降AV-8B“鹞”式飞机。

  日本防卫厅发言人强调说该舰纯粹只作为直升机平台使用。日本防卫厅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该舰的设计不要求能够经受住喷气式战斗机喷气流的高温,并否认该舰将具有“滑跃起飞”的设施。

  与早期设计极大的不同是,最新的“16DDH”设计是一种典型的直通甲板航母方案,岛位于右舷,并带有2部升降机。

  据日本官方称,该母舰只携带3架SH-60J“海鹰”直升机,需要的时候还可以搭载扫雷/运输直升机,但有一些人说,该舰能够容纳多达11架重型直升机。

  该舰的人员编制为347人,动力采用2台燃气轮机,目标设计速度是30节。

  日本海上自卫队其它采用直通甲板设计的只有8900吨的“大隅”级两栖坦克登陆舰,其中一艘在1999年地震后作为先遣队的一部分被派往过土耳其。

  直升机驱逐舰的设计暴露了日本想与周边国家对抗的野心。1988年,日本曾宣布永远不再拥有航母。(王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