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太空草案:军队要要具备卫星攻击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2日 10:5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加拿大最近出台的《空间战略2020》草案称,卫星已经成为现代社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于许多无线电通讯转播和经济事务都是非常重要的;除此之外,它们的军事作用也越来越显著,无论是从事监视,还是进行通讯。由于太空对军事行动变得越来越重要,因此,加拿大军队必须具备对外国卫星“非杀伤性”攻击的能力。

  “对加拿大军队来说,在有限干预对手利用太空系统的同时,而又确保自身利用太空
系统的能力是非常必要的;国防部应当具备对对手局部拒绝进入太空系统的‘非杀伤性’能力。”该草案称。加拿大军队的能力要求、战术要求加拿大开发干扰另外一个国家与卫星通讯的能力。

  不过,该草案也明确界定不去开发具有争议性的反卫星武器,诸如那些已经被美国和俄罗斯测试的武器等。在那种情况下,喷气式战斗机利用专门研制的导弹来摧毁卫星;美国五角大楼的官员甚至建议将反卫星武器部署在太空。《空间战略2020》草案并不违背加拿大政府长期以来坚持的非武器化太空政策,因为根据该草案,加拿大不会把反卫星武器投入到轨道中去。

  加拿大的这份战略文件指出,尽管加拿大希望开发必要太空能力,但是,加拿大军队“并没有成为太空强国的野心。”不过,随着军事作战对太空依赖程度的加强,用火箭发射卫星及其它传感器进入太空就变得越来越重要了。西方国家通常依靠美国或者欧洲国家进行这样的发射。

  为此,加拿大希望开发用自制的火箭可以发射的微型、只有公文包那大的卫星;该文件还建议对军官进行太空知识的训练与教育。除此之外,加拿大军队需要介入战术导弹预警系统,因为这样的系统能够向他们发出关于短程导弹发射的警告。

  加拿大国防部官员称,《太空战略2020》还没有最终定稿,也不没有得到高级官员的评估,到今年年底才能最终定稿。(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