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襄樊市国防教育基地纳入城市发展规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2日 07:18 解放军报

  本报讯金光林、赵健报道:9月中旬,湖北襄樊市又一处革命烈士纪念馆建成对外开放。至此,像这样经过重新规划建造、与城市整体发展建设融为一体的国防教育场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该市已达到百余处。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和城市现代化建设进程的加快,襄樊市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市容市貌发生了较大变化。然而,原来建在城区的烈士陵园等国防教育基地,由于房舍过于陈
旧,与城市全面建设不协调,有的甚至迟滞了城市建设进程。对此,该市军地各职能部门在广泛征求意见和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出台了《关于加强国防教育基地建设和使用办法》,明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把国防教育基地建设纳入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并规定城建部门承担国防教育基地及配套设施建设的有关责任,教育宣传部门负责开展教育,财政、民政、环保等部门负责基地的使用和维护,实行属地管理,责任到人。据了解,3年来,他们先后投入2000多万元,新建了烈士陵园广场、革命烈士纪念馆、军事历史博物馆等设施,并把国防教育阵地向城外延伸,先后与海军南海舰队某舰艇建立了市舰友好关系,市政府授于该舰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称号,开辟了一片流动的国防教育平台。

  面貌焕然一新的国防教育基地,成为襄樊城区建设的独特风景。置身这样的环境,人们的国防意识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了增强。据军分区领导介绍,目前,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和中小学校,每年都要组织干部职工和师生,到国防教育基地开展各种国防教育活动,城乡广大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5%以上。(解放军报2003年09月22日第2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