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921”震灾4周年灾民痛苦依旧 预料将现自杀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1日 23: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1日消息台湾“九二一”大地震今日满4周年,灾民的痛苦至今尚未复原,多项灾民痛苦指数显示,重灾地的台中县、南投县的失业率高居不下,均排名全台湾前几名,而两县市的平均每月家庭收入也逐年递减,南投县的自杀死亡率更高居全台之冠。

  据台湾媒体报道,无党籍“立委”陈文茜援引有关部门的资料说,南投县失业率,从1999年的3.06%逐年攀升,2001年升到5.28%,去年则已达5.3%;台中县的失业率也节节高升
,从“九二一”当年的3.06%,到去年也高达5.4%。

  陈文茜指出,“九二一”地震后,灾区低收入户迅速增加,以南投县为例,地震后低收入户增加3000多人,这还不包括隐藏性的低收入户;而去年南投县低收入户的人口比例为1.5%,是全台平均值0.76%的两倍,这个数字显示,灾区在地震4年之后,灾民生活并未好转,反而更加困苦。

  在重大灾难后常见的自杀率攀升方面,有关资料显示,南投县的自杀死亡率,从1999年的16.7%,逐年攀高到2001年的22.89%、2002年的21.6%,高居全台之冠,而全台湾的自杀死亡率则约在11%、12%左右。

  另据报道,有关人士指出,由于台湾当局将对灾后临时兴建的建筑或拆或修,将近5000户已置产的灾民面临严重房贷还款压力,由于灾区经济未得到较大改善,这种压力将在“921”五周年后让灾民出现自杀潮。(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