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九二一”灾民抗议当局重建进度缓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1日 23:18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9月21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居住权联盟”今天召开记者会,抨击扁政府拆除组合屋只是消灭灾民、粉饰太平的作法。另外,5000名“九二一”灾民20日晚静坐抗议政府重建进度缓慢。

  “居住权联盟”选择在“九二一大地震”届满3周年的今天发表联合宣言,批评扁政府重建绩效不彰。代表苏伟硕表示,组合屋面积大约二、三十平方米,只比大学生租住的套房
大一点,却要容纳平均4口的家庭。夏天热得不开冷气绝对难以忍受,冬天寒风轻而易举地透进不是钢筋水泥的屋里,台风侵袭时要担心屋顶被掀开,豪雨来犯时要和漏水搏斗,晚上打呼噜连隔壁都听得到,上厕所时膝盖非得抵住门板。苏伟硕指出,组合屋的存在是扁政府重建无能的最有力铁证,政府迫切地要拆除组合屋,就是为了完成“消灭灾民,粉饰太平”的目标。

  联盟要求当局,组合屋拆除迁移必须经过住户大会决议同意。另外,先兴建公屋安置组合屋受灾户,再拆除组合屋。出席记者会的台大城乡所教授夏铸九表示,拆除组合屋只是把灾民赶到街上,根本没有解决问题。

  另外,5000位“九二一”灾民20日晚在雾峰以围炉静坐方式,抗议政府重建进度缓慢。参与静坐抗议的受灾户指出,自震灾发生至今已满3年,但至今还是不见真正的重建动作,许多民众都还只能住在组合屋内,重建的希望看来还是遥遥无期。参加静坐的“在野党”的陈钦彬表示,希望这次活动能让不在灾区的民众可以清楚了解,重建工作其实还没有解决,真正的问题是如何安置灾民的生活及权益。(林志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