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克林顿:美不应控制伊拉克 要突出联合国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1日 22: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9月21日表示,美国不应该试图去支配和控制伊拉克,而是需要让联合国在战后伊拉克发挥更大作用,以重建伊拉克的安全秩序。

  克林顿当日在一次对阿联酋的短暂访问期间称:“我们(美国)应该发挥作用,并花很多钱,但我们不应该统治伊拉克。我们要做的是让联合国监督伊拉克的安全局势。北约可以起到指导作用。”

  克林顿当日在迪拜的美国大学参加了一个奖学金项目的设立仪式,并回答了该大学学生的提问。他说:“让联合国参与战后伊拉克局势,可以分担我们的责任和风险,让我们看起来不那么像一支占领部队。”

  由于目前驻伊美军几乎天天遭袭,占领成本日益攀升,美国颇感“做大”的吃力,开始力促安理会通过新决议,建立一支派驻伊拉克的多国部队,但主张仍由美国指挥这支部队。

  克林顿同时还呼吁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做出重大让步,如果他们真的想要和平,这种让步包括放弃以色列在1967年中东战争中占领的巴勒斯坦领土。他说:“以色列应该准备放弃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巴以应该邀请国际部队监督和平协议的实施。”(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