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内政大臣希望政府推行二战后首个公民身份证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1日 22: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内政大臣戴维·布伦基特9月21日透露,他希望今年秋天就能宣布英国半个世纪以来首个国民身份证计划。

  布伦基特主张英国公民必须办理一种带有微芯片的身份证,以改善安全局势,降低伪造、身份窃取以及非法移民等情况的发生。他说,他希望英国女王能在今年11月一次政府立法计划讲话中宣布这项措施。

  布伦基特当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新的身份证将能确保“没有资格上班的人不能上班,没有资格享受包括医疗等免费服务的人不能占到便宜,通过这种身份识别,我们可以很快找出那些浑水摸鱼的人”。

  据报道,一些政府官员认为这种身份证成本昂贵,而且也行不通。民权组织则担心这项措施会限制个人自由。对此,布伦基特也承认,英国上下对此确实存在很多疑虑。他说,如果政府正式发行这种证件,公民“没有必要时时刻刻带在身上,他们只要在被要求时出示就行了”。

  据悉,自二战以来,英国就一直没有为普通公民设计的义务身份证。但在其它数个西欧国家,诸如比利时和德国,公民必须拥有这种身份证。(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