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报称白宫破坏对气候变暖研究掩盖问题严重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1日 14: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观察家报》9月21日报道,为了淡化全球气候变暖的影响,美国政府官员有意阻挠和破坏科学家对气候变化的研究。一些环保人士此前就指出,由于与石油工业的密切关系,布什政府正在破坏减少温室气体释放的努力。

  《观察家报》指出,电子邮件和政府内部文件显示,布什政府官员试图编辑或者删除关于气候变暖问题很严重的研究警告。布什政府还在谋求石油工业资助的保守势力的帮助,
攻击那些呼吁政府关注环境污染问题的科学家。

  举例来说,根据竞争性企业学会(CEI)主任埃贝尔给白宫环境质量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库尼写的电子邮件,白宫显然在请求这个团体提供帮助,以便淡化政府环境保护署去年夏天的一份报告。在这份报告中,美国首次承认人类活动加剧了全球气候变暖。埃贝尔的信中说:“谢谢你们寻求我们的帮助。”

  这封邮件中讨论了如何淡化环境保护署报告以及赶走环境保护署官员,包括当时领导人惠特曼的技巧。“我们可能明天就会要求解雇惠特曼。”

  竞争性企业学会是一个极其保守的游说团体,它在1998年曾从埃克森石油公司获得100万美元的资助。该机构还在起诉另一家提供证据证明全球变暖的研究机构。在埃贝尔的这封邮件被公开后,康涅狄格州首席检察官要求调查白宫和竞争性企业学会是否串通一气提起这份诉讼。(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