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成立在台大陆新娘保护协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1日 13: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1日消息一个由民进党“立委”召集、蓝绿“立委”担任共同发起人的“在台大陆配偶权益保护协会筹备处”19日宣布成立。

  据台湾媒体报道,从1992年迄今,两岸婚姻超过20万对,在台大陆配偶几乎已成第四大族群。为了提升大陆新娘在台合法权益,除“台联”党之外,岛内其它党派日前共同发起“在台大陆配偶权益保护协会筹备处”,并于19日宣布成立。据悉,民进党“立委”邱议莹
、陈景峻、陈其迈、蔡煌琅、国民党“立委”陈学圣、洪秀柱、卢秀燕、许舒博、亲民党“立委”庞建国、周锡玮等人皆列筹备会发起人。

  邱议莹强调,该协会将作为台当局与大陆新娘沟通桥梁,提升大陆新娘合法权益,未来将于台北市成立总会,各县市发展分会。

  台“立法院”副院长江丙坤则表示,对于已来台的大陆新娘权益应该给予最大的保障。

  国民党“立委”陈学圣认为,大陆配偶几乎已成为台湾第四大族群,她们不只是大陆新娘,也是台湾媳妇与台湾妈妈。对于“台联”党扬言要把参与20日游行的大陆新娘驱逐出境,陈学圣强调,各界应多些关怀,少些政治,让大陆配偶能够在台生根,减少对台湾的怨气。(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